#18

 「給妳。」男孩將一支含苞的玫瑰遞到女孩面前。

 

 弱弱的伸出手女孩手下了花,還沒來得及等女孩禮貌性的微笑道謝,男孩又匆匆的跑走了。

 女孩默默將嘴角還來不及扯開的那抹微笑,靜悄悄的收起。望著男孩已遠遠跑開的身影,眼前還彷若看見那陽光的笑臉,男孩那爽朗的笑聲也彷彿還在耳際迴盪不已。

 

 女孩決定將這一刻的怦然,慎重的收藏起。

 

#28

「給妳。」男孩已褪去多年前的稚氣,穿著起筆挺的西裝,帶著成熟男人自信的微笑,將一束滿滿爭放的玫瑰,放進也從女孩轉變為女人的那個從前的女孩的手裡。

 

「一輩子當我可以擁抱的朋友好嗎?」


 女人臉上漾著掩不住的幸福紅暈,滿載著愉悅的眼眸直直盯著男人問著。抱著豔紅玫瑰的右手無名指上,恍然間閃過的光芒刺進男人的眼底。

 

 「好呀!」男人維持著斯文有禮的微笑,輕輕的...輕輕的回答著。

 

 思緒,卻在倏然間飄散的很遠......

 

 #38

 「給妳。」

 男人提著一盒滿月禮盒,遞到女人的面前。禮盒外,夾著剛出生的小女兒無邪笑容的照片。

 女人笑笑接過了禮盒。

 剛離婚的她,卻在事業上有了驚人的成長。從前就好強的她為了事業的發展,每日忙進忙出,已經許多沒有跟男人相約見面,聊聊心事了。

 還記得上次的相見,已經是在男人的喜宴上,望著新娘年輕的臉龐漾著幸福的笑,套著一席耀眼的白紗,勾著男人的手從眼前而過,沒想到再次相見,男人已經是為人父的身份了。

 看了看腕上的錶,女人只能帶著歉意的笑匆匆的趕向下個行程,只來的及提著禮盒跟男人揮手道別。

 

 但男人幸福的笑,讓她看了忍不住也愉悅的微笑著。

 

#48

 「給妳。」男人沒有將話說出口,只是在心裡默默唸著,將帶來的一大束潔白的香水百合獻上。

 

 這麼多年來,他第一次憶起女人其實喜歡的一直不是玫瑰。

 

 遞出花後的男人,在一旁的石椅沈默的坐著,原本出社會後一直急促的時光,在這瞬間緩慢了下來。

 手裡的煙一根接著一根瘋狂的燃燒著。

 

 原本以為還有許多的光陰可以虛耗的,真的!怎麼會成了一場笑話了呢?


 收到了女孩18歲時寫下的明信片,在女人48歲的這年寄出了。

 

 隨時間淡去的墨水留下猶稚嫩的筆觸。

 

「很好奇,如果上天註定要我們花數十年的時間,來証明兩人是否相愛,結局會是如何?」

 

 一行新增的墨水,娟秀的字跡添上的最後的一行字。「可惜,很抱歉的。原來我的時間來不及等待結局出現。」

 

 明信片的背面貼著整面玫瑰花瓣的花籤,不多不少...剛好湊成了一支玫瑰。

 

 夕陽漸落,映的碑上女人的笑那麼甜......跟男人記憶中18歲初見女孩時的笑,無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